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8日 09: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贾楠 张颖)近日,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忠县、石柱县,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彰显实践育人,助力乡村振兴。

  在忠县磨子乡,实践团成员们在田野中、河流边,采集土壤和水样,对当地现有的九个水源地和主要农田区域进行了采样、分析和调研,并对搜集到的资料进行梳理、分析和总结。

图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画面。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供图
图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供图

  不仅如此,实践团师生们还在乡村科室、田间地头,采取当面访谈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当地居民的农药及化肥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积极宣传食品安全、农业生产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当地居民使用无公害、无剧毒型农药和化肥发展产业。

  经过细致专业的调研和严谨扎实的科学分析,实践团成员对忠县磨子乡的乡村振兴从现实角度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分析与建议。学院副院长李宁教授还为村民们讲授了黄粉虫养殖与利用、有机肥积造与使用等产业技能知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大学生们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