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一届金刀峡镇消夏文化艺术节开启
2021年07月18日 06: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游客正在玩水消暑。陈超 摄
图为游客正在玩水消暑。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记者陈超)17日,第十一届金刀峡消夏文化艺术节暨西南首届溪谷农业潮集在金刀峡镇正式开启。本次消夏节将持续到8月底,市民可前往金刀峡镇逛农业潮集、品洪湖龙虾、览古镇风光……在炎炎夏日体验溪谷中耍水的别样乐趣。

  本届消夏节由北碚区文旅委、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和重庆海峡两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金刀峡镇承办。消夏节系列活动以秀景的“溪”加之险景的“谷”两大景点特色作为核心进行活动串联,为游客准备了一系列纳凉避暑、乡村休闲、红色旅游等特色活动。

  开幕式现场,来自金刀峡镇本地的众多特色农产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售卖,为消费者带来了特色十足、质优价廉的产品。

  除了金刀峡镇当地的特色农副产品外,金刀峡还与湖北洪湖市合作打造农业潮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来自洪湖的新鲜菱角、藕带、小龙虾、莲子等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不少人驻足询问。

  据悉,每年7至8月,金刀峡景区沿线与偏岩古镇形成主城天然消夏亲水之地。金刀峡消夏文化艺术节举办以来,一直围绕“耍水消夏”“乡愁古韵”“原生态”“亲子互动”四大核心特点开展特色活动。

  据介绍,金刀峡消夏文化艺术节于2010年开始举办,一直以树立品牌、推动本土农旅融合发展为目标,现已成为金刀峡镇吸引游客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