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初心使命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2021年07月17日 08:56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勉励大家深学细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伟大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各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唐良智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他说,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光辉历程、擘画光明未来,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陈敏尔书记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六个贯通起来”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从我们党百年奋斗中,深刻领悟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悟一个基本结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领悟一条宝贵经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悟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深刻领悟一以贯之的根本立场——以人民为中心。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党史、找差距,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唐良智对市政府办公厅及综合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办公厅是政治机关,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办公厅的党员干部要学党史、知责任,以“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为总遵循,增强历史责任感,全面提高“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者。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理论上清醒、立场上坚定、行动上笃实。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三要增强斗争本领,讲原则求共识、讲诚信求合作、讲方法求成效,提高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到“高知、高能、高效”。四要锤炼过硬作风,敢挑重担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不怕吃亏,勇于担责不怕委屈,以强烈的事业心认真负责做好各项工作。五要加强廉洁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综合处党支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强化引领力、夯实组织力、提升战斗力,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记者 罗静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