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五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举行
2021年07月17日 08:43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6日,市政协举行党组会议暨五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市委陈敏尔书记专题党课上的工作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效果,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的领导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科技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点内容,深入广泛开展调研,认真组织专题协商,广泛汇聚智慧、凝聚共识、集聚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方案》,通报了市政协重点履职活动半年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静,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吴刚、谭家玲、张玲、屈谦、徐代银、王新强、周勇,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记者 周尤)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