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敏尔唐良智与新加坡颜金勇杨莉明举行视频会谈
2021年07月17日 08:38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颜金勇,通讯及新闻部部长、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举行视频会谈。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和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王赋、李明清、蔡允革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表示很高兴通过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进行“云端”见面、视频会谈,充分肯定渝新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陈敏尔、唐良智说,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通电话,就双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把陆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合作做得更好,达成重要共识,为深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务实合作提供了战略指引,赋予了新内涵、注入了新动力。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影响了我们面对面的沟通,但没有影响双方手牵手的合作。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各项工作如期进行,各领域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特别是陆海新通道保持正常运行并不断拓展,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出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陈敏尔、唐良智感谢渝新双方所有参与项目合作的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陈敏尔、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已走过五个年头,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十分美好。我们要不断增进战略共识,坚定合作信心,在继续防控好疫情的前提下,积极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优势,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行稳致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一方面要深耕重点领域合作。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重大战略机遇,高标准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等领域合作,借助智博会、中新金融峰会等重大活动平台,推动在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现代农业等方面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方面要拓展项目合作辐射面。发挥好重庆和新加坡“双枢纽”作用,深入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提高通道运行效率和便利度,带动更多国家和地区参与共建,不断深化重庆与新加坡“点对点”、中国西部与东盟“面对面”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作出更大贡献。

  颜金勇、杨莉明感谢重庆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对重庆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说,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项目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陆海新通道贸易量逆势增长,增强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为经济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新方愿与重庆一道,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不断提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水平。继续携手共建陆海新通道,加快贸易数字化建设,着力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不断增强知名度和带动力,更好发挥通道效益。继续携手探讨开拓新的合作,聚焦绿色金融、绿色经济、贸易数字化、多式联运、供应链保障等,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

  新加坡政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