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书《社区书记谢兰》发布 记录大量感人故事
2021年07月16日 11: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15日在当地举行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暨《社区书记谢兰》新书发布活动。

  《社区书记谢兰》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的先进事迹为蓝本,多故事多角度记录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和思考,讲述了社区干部谢兰的成长和治理之路,再现她在旧房整治、疫情防控等攻坚克难时期,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带领重庆老旧社区典型代表邢家桥社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艰难历程。

  “这本书是邢家桥‘蝶变’的最美记忆,是体现我们邢家桥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最美相册,也是反映社会基层治理探索实践的一个典型案例。”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介绍,这本书虽然以她为名,但是整本书真实全面的反映了在安置房综合整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邢家桥社区的党员群众、社区干部、志愿者以及给予社区支持和力量的居民朋友。

  邢家桥社区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谢兰的脚步从未停歇,4000余户家庭10000多名居民,每家每户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在推动邢家桥旧房改造过程中,她和团队通过组织召开居民会议、挨家挨户上门拜访、一户一策定制方案、装修样板间等形式扭转居民态度,在被查出肺癌后,她还带病坚持工作,凭借韧劲、巧劲、拧劲、干劲,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为新时代城市工作基层治理找到一把“金钥匙”,将一个“民生工程”做成了一个“民心工程”。

  重庆市作协一直对《社区书记谢兰》的写作和出版给予高度关注,该书入选2020年度中国作协“深入生活”项目,今年,重庆市作协又对其进行了重点推荐,该书入选了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表示,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社区书记谢兰》记录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和大量鲜活的事例,催人泪下、感动人心。两江新区将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构建完善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理有机统一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