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星小作家”捐善款 课堂内外延续“爱的接力”
2021年07月16日 16: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记者钟旖)近日,课堂内外创星小作家项目团队发起“爱心接力”公益计划,去到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为患病的孩子们捐赠了100本《课堂内外·创新作文》最新期刊和由课堂内外创新作文读写营打造的线上实验作文课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爱心接力”公益计划的发起,源于一笔500元的善款,捐赠人是来自山东济南一小学五年级的小妮(化名)。

图为“爱心接力”公益活动。课堂内外供图
图为“爱心接力”公益活动。课堂内外供图

  2021年6月,小妮投稿参加了由《课堂内外·创新作文》编辑团队和创新作文读写营主创团队共同打造的线上作文评选活动,围绕6月作文主题“天气”洋洋洒洒地写下千字作文。优美的文字让小妮从全国1226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当月主编推荐一等奖,奖金500元。

  就在获奖名单公示当天,创星小作家项目团队从小妮妈妈处获悉,受疾病困扰,小妮已经一年半没有上学了。因为热爱文字,坚强善良的小妮在病床上坚持写作。当她得知自己获得一等奖后非常开心。小妮与父母商量,将人生中赢得的第一笔“巨款”(奖金500元)悉数捐出,帮助那些生病却坚持写作梦想的孩子。

tu'w
图为捐赠接收表。课堂内外供图

  课堂内外创星小作家征文活动负责人谭一丹与同事们得知小妮的近况后深受感动,并决定将爱传递下去,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谭一丹介绍,在“爱心接力”公益计划中,课堂内外杂志社与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达成“爱心接力”长远发展规划,将持续关注庄园内师生们的课外读物资源状况。

  令人动容的是,当爱心庄园的孩子们听说小妮的故事后,纷纷用自己的画笔为小妮送上一幅幅关于“梦想”的画和心意满满的小贺卡,祝愿小妮早日康复,鼓励她将“写作梦想”坚持下去。

  谭一丹说,截至目前,创星小作家征文活动已举办9期,活动的举办是想向全国小学生传递“真实的体验、灵动的感悟、新鲜的表达”的写作理念。为了汇聚爱心,传递公益理念,未来,课堂内外将用爱心和行动,持续兑现关爱青少年群体的承诺,秉承着“服务三亿青少年”的理念,将“爱心接力”坚持到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