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度中标重庆永川区智慧交通试点(一期)项目
2021年07月15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黄维正) 12日,重庆市永川区对外公示,百度中标永川区智慧交通试点(一期)项目,项目金额9880万元,采购人为重庆市永川区惠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将搭建全区统一的交通数据平台和指挥中心,构建智慧公安交管、智慧交通运输、智慧出行服务、自动驾驶四大应用板块,实施基础设施智慧化、信息安全、交管后台设施升级等,助力全区交通状态一屏感知、安全应急一键调度,信号控制全域优化的实现。

图为中标结果截图。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中标结果截图。受访单位供图

  这是今年4月百度与重庆永川就智慧交通试点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迎来的重大合作进展。作为重庆永川的战略项目,该项目建设将立足永川现有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借鉴先进地区优秀案例经验,全面发挥百度技术优势,充分考虑群众获得感、政府精细化管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三大需求,大规模引入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预期用一年时间做出永川特色、形成商业模式,成为西部智慧交通示范样板的建设目标。

图为自动驾驶公交车。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自动驾驶公交车。受访单位供图

  2019年,重庆永川区人民政府、重庆车检院和百度公司三方达成合作,联手共建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今年4月,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示范运营项目也落地重庆永川,重庆市民可通过Apollo Go、百度地图等APP端口进行预约,体验自动驾驶公交车出行。

  百度Apollo在交通强国和新基建战略指引下,不断加大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化、智能交通三大业务的研发,推动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城市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未来,Apollo更将乘“交通强国”建设东风,依托自身在智慧交通领域领先的技术积累与研发能力,联合更多地方政府,为各地百姓带来安全高效的智能出行体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