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敲定!重庆施廷懋、袁心玥等5名选手入围
2021年07月15日 09:50 来源:华龙网

  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施廷懋和袁心玥两名重庆籍选手入选,将代表中国参加跳水和女排的比赛。另外,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就读的赵帅、廖秋云、谌利军3名选手也将出征东京。

  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名单显示,此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431名运动员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其中包括满族、蒙古族、回族等9个少数民族的33名运动员,运动员平均年龄25.4岁。其中参加过奥运会的有138人,占运动员总数的32.02%。

  两名重庆籍选手都是“家喻户晓”的著名运动员,施廷懋在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女子三米板中夺得金牌。袁心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和中国女子排球队一起夺得女排金牌。

  而赵帅则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廖秋云是女子举重55公斤级别的种子选手,谌利军也将代表中国男子举重队参赛。(记者 吴黎帆)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