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5日 15: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杨海英 乔太 )近日,为更好地传承红岩精神,助力健康中国,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联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利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契机,积极组建学校红岩志愿服务队,深入红岩革命纪念馆和红岩魂陈列馆开展健康义诊、急救科普知识宣传、重走红岩路、社会调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和红岩魂陈列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医学专业背景,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为各地游客提供血压测量、中医按摩、急救科普知识宣讲与拍摄等服务,为有需要的游客免费提供口罩、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等,同时积极协助景区维持秩序,做好人员疏导工作。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从中可受教育,拓视野,长才干,炼情操,同时也积极践行了当代医学大学生的初心使命和社会责任,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

  志愿者代表表示,今后也将会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到红色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