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手牵手看战友”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15日 11: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记者钟旖)“谢谢爷爷,我一定努力学习,决不辜负爷爷们的希望!”7月14日,沙坪坝区回龙坝镇五云山村残疾退役军人子女吴啟帆从退役老兵龙绍民手中接过爱心慰问包后如是说。

  当天,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回龙坝镇政府,组织老战士志愿团军休干部在回龙坝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手牵手看战友”系列活动。用爱心、诚心、真心、耐心、细心温暖退役军人。

图为活动现场。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活动中,老战士志愿团为部分退役军人子女送上学习用品和红色经典书籍;结合党史国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当地群众进行爱心义诊,并发放常用药品;开展三方座谈,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以及生活生产方面的实际困难……

  记者了解到,沙坪坝是驻区大区、兵员区、安置大区、优抚大区,有着优良的双拥传统。如何服务保障好“最可爱的人”,成为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面临的重大考验。

  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简哨兵介绍,近年来,该局切实发挥军休干部群体的资源优势,率先在重庆军休系统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建了首个老战士志愿团,并成立了志愿队、宣讲队、关爱队、专家队和文艺队等五支老战士特色志愿服务队。通过结合军休干部专业特长,组织送文化下乡、爱国主义教育、普法宣传教育、心理卫生教育等特色活动,让军休干部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回馈社会,最大程度实现人生价值。

图为活动现场。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简哨兵表示,近年来,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群体生产生活情况,不断创新双拥思路,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搞活双拥形式,如解决好部队“三后”问题,为退役军人铺后路、解决家属就业固后院、协调现役军人子女入学优后代等,走出了一条以感情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机制为保障的双拥工作新路子。

  此外,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搭建军休干部参与社会活动新平台,实现了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