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4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2021年07月14日 09:49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3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研究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审议《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一要做到规则可预期,着力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保障企业在渝经营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让企业心里有谱、“入渝得水”。二要做到政策易获得,进一步梳理现行政策,对照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及时修订完善有关政策,出台配套细化举措,抓好政策精准推送,增强政策有效性,提升企业和群众的知晓率、获得感、满意度。三要做到办事更便捷,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动“渝快办”提档升级,强化数字赋能线上“一网通办”,规范线下“一窗综办”服务标准,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开放通道基本形成,开放平台更加完善,开放环境全面优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开放型经济稳步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时期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规划落实,努力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要提升城市开放能级,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等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深化重庆和新加坡“点对点”合作,带动中国西部地区和东盟“面对面”互联互通,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等,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会议研究了加快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强调,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企业培训辅导,加大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培育更多适合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种子企业,挖掘更多有潜力的后备企业,壮大拟上市资源梯队,持续提升我市经济证券化水平。

  会议视频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情况,调度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以百日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持续抓安全生产的工作劲头不放松、排查整改问题的措施不放松、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不放松。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土地承包、中医药、医保服务、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记者 罗静雯)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