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引进类研发机构项目合作暨结对签约活动
2021年07月14日 12: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引进类研发机构项目合作暨结对签约活动13日在当地举行。40家引进类研发机构与本地高校、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签署结对共建协议90项、项目合作协议14项。

  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实施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落地建设新型研发机构。

  如何使引进类研发机构发挥好作用、发展得好,是重庆科技创新资源引进工作的新重点。据介绍,本次结对签约和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旨在通过引进机构科技成果在渝转移转化,与在渝企事业单位共建创新平台、联合实施重大项目等多种路径放大创新资源的溢出效应,推动引进建设研发机构与重庆本地机构融合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等引进类研发机构现场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金康汽车等本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签订14项具体的项目合作协议。

  现场,发布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态环保、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25个方向的160项科技成果。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的“云大脑5G功能型无人车研发与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的“地质灾害预警智慧系统与应急处置技术”、中电科翌智航(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的“电科智驭无人平台智能管控系统”等9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当地将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推动引进类创新资源更好地在空间集聚、产业赋能、战略科技力量培育方面形成优势,推动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