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日来临 如何正确使用空调预防中暑?
2021年07月13日 14:45 来源:华龙网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该如何正确的使用空调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

  空调如果使用的时间比较久的话,那么是需要将空调内部的滤网拿出来清洗的,否则是影响其制冷效果的,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清洗,甚至会导致空调内部灰尘过多而导致直接坏掉的,这点我们是需要注意的。

  开空调的时候,一般最好选择在26度是比较好的,这个温度人体是最能适应的温度,太低的话,人体一般是适应不了的,觉得太冷了,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家里面有孩子和老人的时候,空调千万不要开的太低。一般空调开了三个小时之后最好通通风,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面,这样是容易导致患上空调病的,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很多人在夏天都得了空调病,和这个是有很大关系的。

  当夜晚睡觉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一般都是比较低的,这个时候,是需要将空调定时的,不要长时间开着睡觉,对身体也非常不好,时间过久甚至会导致直接感冒,一般最好定时三个小时比较适宜。开空调后房间内往往都是比较干燥的,这个是因为空调制造出来的冷风会将空气的湿度减少,需要在房间内放入一些水,用盆装着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增加房间的湿度,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在夏天的时候,在使用空调的时,尽可能将风叶调整在上方,让冷风从上空飘到下空中,不然直接朝着低下吹,这样可以让整个房间的温度慢慢的全部下降。

  (华龙网综合)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