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逃离酷暑,在永川解锁25℃的夏天
2021年07月13日 14:32 来源:华龙网

  重庆,中国四大火炉之一,夏季气温可高达40℃,重庆崽儿、重庆美女们直呼:“太热了,我受不了啦!”不过,距离主城区1.5小时车程的永川,却藏着让人心向往之的避暑胜地。

  提及永川,这里不仅是“国家森林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还拥有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茶山竹海;4A级景区、西部特大型、综合性的旅游度假群——乐和乐都。今年夏天,不如带着亲友一起去这个仙境一般的地方避暑、畅玩,过清凉一夏。

  竹海秘境 野趣避暑

  白云湾竹海 永川文旅委供图

  盛夏时分,树枝轻轻摇曳,湖水滴滴跳跃,山风阵阵吹拂。在青山绿水中栖居,在鸟鸣中晨醒,在山野中享受一片清幽宁静。

  据悉,永川茶山竹海是武侠巨片《十面埋伏》国内唯一外景地,位于重庆永川城北2公里处,面积117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14℃,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7%,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3000个,是理想的天然氧吧。景区3万亩茶园和5万亩天然竹林相互缠绕,茶连竹,竹连茶,数不尽的怡然,望不穿的温婉。

  竹林深处 永川文旅委供图

  “第一次来这里,本以为7月份会很热。但是真正置身竹海,才发现这里的确很凉爽。”来自九龙坡的游客笑着告诉记者,“这或许就是夏天最好的打开方式,风景独好,避暑佳地!”

  除自然景观外,景区内还有金盆湖别墅度假酒店、牡丹阁、天然居休闲山庄、翠竹山庄等酒店民宿和40余户农家乐。游客在茶山竹海可品尝到茶水豆花、绿茶排骨、竹燕窝、竹笋炒腊肉、竹筒饭等茶、竹系列特色菜品,可欣赏到茶艺表演,还可慢下来品茶观竹,感受别样乐趣。

  乐和乐都 清凉避暑

  体验过竹海的野趣清凉,想不想感受一把刺激的水上运动?

  乐和乐都水上乐园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总占地3万平方米,可容纳5000人游玩,设有碧水造浪池、丛林疾驰滑道、精灵戏水池、塔希提水寨、急速滑道、螺旋滑道、旋风喇叭、音乐戏水喷泉等劲爽刺激的设施,让你逃离高温,清爽一“夏”。

  大喇叭、极速滑道,尖叫声此起彼伏;精灵戏水池、碧水造浪池、塔希提水寨,欢笑声不绝于耳;夕阳西下,还有精彩的水上演艺表演供游客欣赏。

  水上乐园 永川文旅委供图

  为保证水上乐园的整体环境和游玩设施的质量安全,园区配备了专业的救生、医护队,为水世界提供保障,让游客放心游玩。

  俯瞰乐和乐都 永川文旅委供图

  据了解,乐和乐都主题公园是西南地区首家国家级主题公园,也是国内较大的野生动物生态旅游园区之一,由娱乐天堂、熔岩之城、主题娱乐演艺、地球村、野生动物世界等板块组成。园内有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的430余种珍稀野生动物,其中的金虎、银虎、白虎等都极为珍贵。公园内还有大量的游乐设施、高档酒店、美食区等,是一个融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