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启动
2021年07月13日 10: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记者钟旖)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12日在重庆正式启动。

  这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民建市委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指导,江北区委宣传部支持,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主办,壹心壹学校赞助的一项以公益活动为载体,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

  据介绍,梦想课堂“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通过帮助困境中的高考生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激励梦想学子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今年活动总共资助学生218名,较去年增加资助学生126名。

图为参与学子合影。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供图
图为参与学子合影。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供图

  记者获悉,今年的梦想课堂活动经过进校宣传、学生申请、区县推荐、实地考察等程序,筛选了来自重庆黔江、酉阳、秀山、彭水、巫溪、梁平、巫山、武隆、奉节、石柱、丰都、万州、云阳、开州、潼南、四川巴中等16个区县的90名家庭困难高考生,他们将参加包括梦想课堂、志愿服务、职业体验、学习拓展、参观体验等内容的为期1个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营”活动。

  “希望我在价值观成长训练营中能学会努力坚持、迎难而上,未来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帮助我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梦想学子代表、石柱中学高考生杨艺琳说,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科研人员,一点点地探索未知的领域。当695分的高考成绩出来时,她既兴奋又担忧,因为目前自己的家庭条件不足以支撑自己完成学业,但高考圆梦行动的帮助让她看到了新的希望。

  据悉,活动自2009年发起,项目开展前12年总计资助困难高考学生782名,募集社会资金650余万元。重庆壹心壹学校已持续多年对“圆梦行动”进行资助,今年再次捐赠30万元支持梦想学子圆梦。此外,绿叶义工在互联网等多个渠道开展筹款,爱心市民踊跃对活动进行了捐款捐物。(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