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访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 解码重庆文旅融合发展新样本
2021年07月12日 17: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张燕 樊钰纯)高端艺术新体验如何催生仙女山“二次蝶变”?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为何能在短短两年内崛起成为重庆文旅融合发展新样本?

  7月11日,“文以载道·歌咏山水”媒体行活动在重庆武隆区仙女山博象美术馆举行,解锁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文旅融合发展的“崛起密码”。

图为博象美术馆。主办方供图
图为博象美术馆。主办方供图

  高端艺术赋能 “文旅度假”新蝶变

  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由博象文旅集团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000㎡的博象美术馆。常设艺术展厅分布在1至3楼,其内陈列有数百件来自全国顶尖书画艺术家及重庆本土书画艺术群体的优秀作品。

图为参观博象美术馆。主办方供图
图为参观博象美术馆。主办方供图

  知名高端艺术活动策划人,博象文旅集团董事长,博象美术馆馆长陈博洲表示:“博象美术馆,是博象文旅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号召,顺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历史潮流,着力助推武隆地方发展的探索成果。”其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常态化举办全国书画名家学术交流会和各式展会,丰富人们文化生活,促进重庆书画事业发展;邀请全国著名画家、专业院校学员莅临重庆写生,用绘画的视觉艺术方式,展示重庆的人文风情,彰显城市颜值和品质,助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提升重庆的知名度、美誉度。

  正是在这样不断地探索中,博象美术馆得以立足武隆、辐射全市、影响全国,在接连举办的各种高端艺术活动中,聚集高端艺术资源,推动“文化艺术”和“旅游度假”深度融合,助力武隆仙女山从“观光旅游”到“文旅度假”的“二次蝶变”,实现自身成长和赋能地方文旅发展的“双赢”。

  打造新型文旅康养度假综合体

  活动的第二站是游览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作为武隆区招商引资的特色文旅项目,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创造了一个业界“传奇”——自2019年8月下旬正式动工至今,仅用两年时间,该项目就成为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地标。

  媒体记者们从博象美术馆一路来到项目示范区,相继参观了青少年多功能艺术培训教室、茶艺花艺培训教室、市级示范“儿童之家”、青少年之家、画院、党外人士活动基地,“万人阳光大草坪”户外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农贸综合体”“业主生态绿色食堂”等室内外配套项目。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便利快捷的区位交通、周到贴心的管理服务……

图为“万人阳光大草坪”户外活动区。主办方供图
图为“万人阳光大草坪”户外活动区。主办方供图

  而博象文旅正在推进的另一项行动,则深入揭示了该项目成为重庆文旅融合新地标的“核心密码”。据陈博洲介绍,博象文旅正在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即将启动中医康养理疗中心示范基地建设。文旅企业和专业医疗机构这一战略合作揭示了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打造文旅深度融合新模式的雄心。

  陈博洲称,博象文旅的终极目标,就是着眼于打造“文旅融合大健康产业的至高蓝本”——新型文旅康养度假综合体,探索开辟一条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成功道路,探索形成既能助推地方发展,也能实现自身品牌价值的成熟模式。

图为陈博洲接受采访。主办方供图
图为陈博洲接受采访。主办方供图

  他把博象文旅的战略布局总结为“三个真正”:推动高端文化艺术资源和健康养生资源真正对接市场、普惠民生,真正转化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市场化、产业化动力,真正形成文旅融合大健康发展的可持续模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博象文旅集团主办,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中工网、中国报道、重庆电视台、华龙网、上游新闻、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十余家中央驻渝媒体、重庆市级主流媒体和大型商业媒体参加。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