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顾桃及其视觉艺术
2021年07月12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顾桃,视觉艺术家,舞台艺术工作者,黑匣子小剧场艺术总监。

  学习传统美术出身,实践新艺术的创造;运用于雕塑,绘画,以及表演艺术领域。

  以造型审美的基础,对现代艺术和未来世界的热情探索让他在美术和现场艺术的碰撞中 释放出通达人心的艺术魅力。

  自2013年起,顾桃带着他的作品和创造性思维去探索更加广阔的世界,在不同的文化土壤上进行多样的创造性实践;游历于南北,研究艺术家个体表达与公共文化的关注。在香港,台北,在日本和以色列实践持续的交流计划,建立跨领域协作的网络,在不同的文化土壤上留下他的审美符号。

  在工作室绘画和雕塑之后,顾桃会去剧场和现代舞编导一起身体力行于肢体造型的编排,完成一部分编剧的手稿和文字,排练结束,他会出现在某个音乐现场与音乐家互动;在迎接即将上演的当代舞蹈剧目现场,他分身于舞者和灯光技术的工作中…… 这是顾桃创作状态的日常切片。

  如此生活形态,使他受益于美术,戏剧和音乐等多个艺术领域;通过审美的感知力创造,连接不同的艺术语言,产生出异于平常的表达方式。顾桃将艺术理解成为三个维度;即:创意—创新—创造。艺术,将成为昭示未来生活的向导;是生命里闪光的旅程。

  顾桃的个人创作以雕塑和绘画为主,另外,他作为一名Crossover artist(跨界艺术家),也进行舞台艺术的创作,包括舞台美术设计和当代舞蹈编排。他多次为艺术节会设计装置与舞台的展演项目,运用美术造型能力为展览,舞蹈,音乐现场以及城市公共艺术活动创造兼顾综合视觉造型和审美体验感的艺术作品。顾桃热衷于与音乐家、科技工作者、戏剧导演、表演艺术家、策划人…… 不同领域的创作者合作有趣的作品。

  > 2007年获得雕塑学硕士学位

  > 2009年青铜雕塑《娃娃》入选曦城雕塑展并作为社区雕塑收藏于深圳

  > 2010年联合创建重庆寅子剧场

  > 2011年绘画《鸟人》私人收藏;雕塑《危险游戏》重庆美术馆收藏

  > 2012年中国十城市独立小剧场论坛—演说者(北京)

  > 2013年OnTheSpot实验艺术展演计划—组织者(重庆)

  > 2014年TPAM舞台艺术大会—圆桌会议(横滨)

  > 2014年佐藤信实验戏剧工作坊发表演出—演员(北京)

  > 2015年创建POKO跨媒介Studio(西南艺术家国际工作网络)

  > 2015年肢体剧《声息2.0》国泰艺术中心公演—艺术指导(重庆)

  > 2016年中国美术学院策划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杭州)

  > 2016年肢体剧《亻象》固楼西剧场演出—编导(北京)

  > 2016年参与上海双年展《行星三部曲》集体创作(上海)

  > 2017年装置与表演作品《PIN之树》收藏(重庆)

  > 2017年作品《信仰身段》参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复调展(南京)

  > 2018年个人作品展+实验艺术现场《密道》(重庆)

  > 2018年受邀MASH国际舞蹈周制作人会议(耶路撒冷)

  > 2019年新艺术现场《FRUIT FANTASY》(重庆)

  > 2019年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堂》特聘讲师(重庆)

  > 2020年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2020纪念碑》(重庆)

  > 2020《飞跃山城系列》公共雕塑(重庆)

  顾桃作品: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