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敏尔唐良智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一行座谈
2021年07月12日 09:00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来渝推动市校战略合作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一行举行座谈。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胡百精,市领导王赋、彭金辉、李明清、熊雪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靳诺书记、刘伟校长来渝,向中国人民大学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把科技、教育和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着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营造近悦远来良好环境,不断集聚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团队等资源,大力唱响创新主旋律,持续增强发展新动能。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与重庆有着高度战略契合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抓好既定合作事项落实,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市校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靳诺、刘伟感谢重庆对中国人民大学在渝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靳诺说,重庆战略地位重要、科教优势明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城乡面貌变化很大,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等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与重庆的战略合作,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成果明显。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在文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基础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中国人民大学与永川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签署了合作项目协议。按照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将与永川区围绕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共建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西部分园;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