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警方增设车驾管社会服务为重型卡车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1年07月12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近日,重庆某运输公司员工罗礼祥和同事一起,驾驶着三辆全新的上汽红岩重型工程卡车驶入了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为车辆上户。称重、测量外廓尺寸、检验机车指标……三台车辆在检测站驻站民警的细致操作下,很快完成了检测。

  “流程比以前快多了,而且比以前方便得多。”罗礼祥说,以前还要跑到巴南、南岸等地的检测站进行重卡检测,现在买了车,开出上汽红岩大门直接过条街就可以检测。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车管所副所长王武宁介绍,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配备了各种全自动化的检测设备,为上汽红岩的重型工程卡车车辆查验的“客观、公正”提供了保障。

  上汽红岩是新区汽车产业的代表性企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汽红岩产销两方面都表现出了强劲势头。但因疫情影响,上汽红岩的重型工程卡车每月有800至1000辆等待上户。

  “我们掌握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跟企业交流,并及时跟上级汇报,力求快速有效合力解决这个问题。”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车管所副所长王武宁介绍。

  为助力企业各项业务不受影响实现正常经营,让广大重卡车主“只进一个门”就能同时办理与车辆相关业务,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领导带队,着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多次展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车主的真实需求,并积极走出去,借鉴优化成功经验做法,采取市车管所指导业务、分局车管所配合的模式,于2021年6月3日正式成立了两江新区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

  民警介绍,此前,车主要给重卡上户,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或所在公司注册地,给车主带来一些路途上的奔波。服务站成立后,就能实现车辆“出厂即上户”的功能。

  记者在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内看见,近900平方米的服务站分为业务受理大厅、查验区、停车区三大区域。在业务受理大厅,两台车驾管业务机实现了全流程自主操作,市民可以凭借身份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在车驾管业务机上完成相关业务。

  服务站提供的服务充分站在车主角度来设置。打破了以往民众办理重卡汽车新车上牌只能到车管所的传统做法,站内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车管所民警在上汽红岩工作人员配合下对大型汽车开展“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注册工作,购买红岩牌重卡汽车的车主能够实现厂里购车--选号--上牌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两江新区警方共在辖区设立了14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6家机动车检测站、11家驾驶人体检站,全面服务辖区民众,实现了民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愿望。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