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政府督办台盟市委会重点提案
2021年07月12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蒋立平 刘相琳)重庆市政府9日召开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现场督办台盟重庆市委会提交的《推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提升支撑粮食安全能力的建议》(第0194号)重点提案。

  重庆市政协第0194号重点提案,是台盟重庆市委会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党派集体提案,由李明清牵头督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等相关市级部门共同办理。现场督办会上,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北碚区政府副区长王昱介绍了提案提出背景和主要内容,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和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代表主、协办单位,详细介绍了第0194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王昱代表台盟市委会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王昱表示,台盟重庆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能够被重庆市政协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充分表明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级相关部门对台盟提案工作的充分肯定,充分表明各级领导对推动重庆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的高度关注和重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等相关主、协办单位,就提案办理与台盟重庆市委会多次沟通协商、专门征求意见,真正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了沟通情况、交流工作、知情明政的过程,提案办理回复针对性、操作性很强。这次重点提案督办会,必将对台盟的参政建言工作提供有益帮助,必将助力提升台盟调研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李明清在讲话中对台盟重庆市委会提交的市政协第0194号重点提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是重庆农业的发展方向,第0194号重点提案很有价值,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的建议有可行性、对政府开展相关工作有推动性,相关办理部门要认真对照吸纳。他强调,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把办理提案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深化、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宜机化农田改造、宜地农机研发等重点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政策供给,加快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提高粮食生产保障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重庆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室、市农业农村委、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