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年内重庆将推广应用15万辆新能源汽车 建设一批国内一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
2021年07月11日 09:01 来源:重庆日报

  7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该委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制定发布的《打造全国一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年内,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我市将开工建设渝蓉高速等智慧高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15万辆。

  《行动计划》主要涉及“高标准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高水平建设国家电动汽车换电模式示范城市”“高起点建设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三方面内容。

  在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方面,我市将持续推进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丰富车联网示范应用场景,携手四川一起推动渝蓉高速、成渝高速扩能、遂渝高速扩能等智慧高速建设,加快永川百度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二期项目、高新区自动驾驶示范服务项目等项目实施。培育一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确保到2023年建成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换电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在建设国家电动汽车换电模式示范城市方面,我市将在出租车、公交车、城市物流车等应用车型上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引导整车企业推出一批适宜汽车消费市场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车型。

  在建设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方面,我市将以公交车、市政环卫车、邮政快递车为突破口,推动公共服务领域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并联合四川共同在渝蓉、成渝、渝万等高速路段建设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城际示范线等。(记者 夏元)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