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1年07月10日 13: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0日电(马佳欣)为了提升西部地区社会办医行业核心竞争力,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引领西部社会办医行业高质量发展,9日,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大会暨年会举行,会上联合倡议发起“西部社会办医疗机构联盟”。

  该联盟由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四川省医院协会社会办医分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贵州省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作为发起单位。今年内,“西部社会办医疗机构联盟”将争取覆盖西部12 省市。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疆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院长黄卫东介绍,“西部社会办医疗机构联盟”是西部社会办医行业协会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各自发展、实现共同目标而自愿组成的社会组织联合体。

  联盟运作遵循“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行业能力、支撑行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推进西部地区社会办医行业发展。

  联盟以搭建平台、服务产业、提供保障、发展联盟为工作目标,致力打造西部社会办医疗合作服务的引领性平台,通过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行业能力、支撑行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推进西部地区社会办医行业发展的同时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 年11 月底,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数达103.1 万个,全国拥有52.3 万余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其中,全国社会办医院2.3 万个,占全国医院总数的66%,但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总量仅占全国的16%左右。

  “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资源的一支重要力量。” 新疆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院长黄卫东称,社会办医对增加全国医疗服务的供给能力、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都将产生积极的重要作用。

  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西部社会办医疗机构联盟” 作为社会办医疗机构将着力推动西部地区社会办医行业高质量发展。其重点是:畅通政府及行业沟通渠道,完善“政府—行业协会—医疗机构”对接交流机制;整合资源,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通过科学研究、行业标准、人才建设、信息化建设共享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促进跨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创新治理模式,全面促进西部社会办医疗行业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横向联系与协作,开展科研立项、重点学术课题探讨提升联盟可持续运作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本次大会由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主办,重庆三博长安医院、重庆三博江陵医院承办。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