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 在全市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2021年07月10日 08:35 来源:重庆日报

  7月9日,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王红旭同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高尚品德。王红旭同志生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我将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他以生命践行了入党誓愿,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王红旭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汇聚推动新时代重庆发展的磅礴力量。

  通知强调,要开展专题学习和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纳入专题学习、专题宣讲的重要内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县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重庆平台等,组织党员志愿者、基层微宣讲骨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讲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组织讨论会、座谈会,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观看7月10日晚21∶30在重庆卫视播出的2021年感动重庆特别发布活动,第1眼新闻App“谢谢你来了”特别节目,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迅速掀起学习王红旭同志的热潮。

  通知要求,要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立足工作岗位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形成学习先进、宣传先进、比学赶帮的良好风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王红旭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岗位实际,对照实事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见成效,立足身边人身边事,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有实效。(记者 张莎)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