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神秘海洋”展在重庆科技馆开展
2021年07月10日 12: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0日电(记者钟旖)“神秘海洋”展10日在重庆科技馆A区一楼临展厅正式开展。

  该展览由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美国、英国等国家的顶尖科学家与设计师创意设计,运用前沿的机器人及卫星技术,发现最新的海洋科学,揭秘神秘海洋的面纱,让市民在科学探索和趣味体验中,获取海洋知识。

  据介绍,海洋是人类生命,生存之基。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地球也被称为“蓝色星球”。展览设有导入区、奇幻漂流者、神秘生物、遇见巨型生物、潜入深海、无形边界、丰饶的海洋、下一代八大展区,共展出约33件(套)展品。

  在奇幻漂流者展区,观众可通过交互式显微镜尝试在一滴海水中发现生物体,尝试在游戏中将各种海洋物种的成年与它们的“小宝宝”的形态进行匹配,了解科学家使用“声纳”技术观察海洋生物和食物链的故事。

图为展览现场,市民参与互动。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市民参与互动。钟旖摄

  在神秘生物展区,观众可以看到荧光生物和进化出其他技能的生物,还可以体验到从鲨鱼视角去观察荧光生物在不同光线下的样子。在遇见巨型生物展区,市民通过180°环幕可以观察到1:1大小的蓝鲸、巨型乌贼、蝠鲼等生物,还可以看到它们是如何拖动巨大的躯体来进行日常生活的。

  在无形边界展区,市民则可以进入深海剧场,体验从海洋表面逐渐下沉到“海底两万里”的奇遇之旅,或钻进Triton潜水器,与海洋来一张这个夏天最酷的合影。此外,市民还可以驾驶潜水器探索深海,探究海底的地形地貌,看到利隆群岛的模型,马里亚纳海沟的地形地貌,了解全球洋流运动的成因,认识海洋环境保护的意义。

图为展览现场,小朋友参与体验。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小朋友参与体验。钟旖摄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的海底是未知的,随着海洋和海洋生物新问题的不断出现,科学家们正在设计新的工具来研究它们。

  该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1月14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