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重点单位自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21年07月09日 11: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殷誉婷)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广大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稳定,连日来,重庆万盛经开区辖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纷纷自发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自发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全面掀起全民消防宣传高潮,筑牢夏季火灾防控。

  各单位根据结合自身的行业性质和火灾事故案例,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授课和实践操作。授课人员为本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根据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单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特点,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安全规范用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使用、火灾报警及火场疏散逃生、初期火灾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同时,各单位还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及疏散逃生演练,让员工亲身上场体验,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受训人员容易掌握、理解。

  目前,全区重点单位自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正在进行中,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重点单位责任人及全体员工自我救护能力,使大家做到了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为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