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渝指导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7月09日 09:54 来源:重庆日报

  7月5日至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音朝鲁来渝指导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一行列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城环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取市领导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专题党课,调研“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九龙坡试点建设情况,观摩江津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基层理论微宣讲活动、聚奎中学初二年级“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等。

  指导组一行还先后实地走访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中法学校旧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第一社区等地,通过听取市有关单位、有关区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资料、走访调研、召开基层座谈会、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巴音朝鲁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上下联动,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动学、反复学,准确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结合重庆实际,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基层、深入民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增进对党的情感和信赖,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饱含人民情怀,高质量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将老百姓的痛点、难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持续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

  指导组成员和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何春阳)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