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讯:以担当彰显初心——记民建重庆璧山区工委副主委汪强
2021年07月09日 15: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 题:以担当彰显初心——记民建重庆璧山区工委副主委汪强

  作者 程颖 刘相琳

  从一家店面到餐饮集团,“创新”是汪强的不懈追求,也是他的制胜法宝;从建言献策到笔墨宣传,“热爱”是他的初心使命,也是他的源源动力;从捐款捐物到精准助贫,“尽心”是他的责任担当,也是他的为民情怀。

  创新为魂 深耕餐饮

  汪强是民建重庆璧山区工委副主委、锦宏居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1996年,汪强觉察到餐饮行业大有可为,他从长途运输行业转战餐饮,在璧山开办了锦宏居大酒店,开始了创业之路。

  新店开张,名气小、客人少在所难免,汪强就带着菜谱到客人家里去推销。一家家、一户户地介绍,并按照客人的喜好定制餐单,抱着试一试心态的客人们尝试之后都觉得不错,锦宏居大酒店慢慢有了常客。

  随着生意越来越好,汪强继续在璧山餐饮行业布局,相继开了绿岛大饭店、兴瀚大酒店、味庄餐厅等,并成立了锦宏居餐饮文化公司。不断研发新菜品、创新经营模式,20多年来,汪强在餐饮行业深耕细作,让自己的企业成为璧山区餐饮行业里的标杆旗帜。

  与此同时,汪强还团结带领同行业人员共同进步,2003年成立了璧山区餐饮商会。汪强连续五届当选为餐饮商会会长。“我还要多多接触经济发展前沿城市的创新事物,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让自己能充满更多的创新元素。”汪强表示,将继续通过走创新发展之路增强企业竞争力,增强商会影响力,也将继续守住一颗匠心,在一切一剁、一锅一铲的翻炒融合中,传承弘扬璧山美食,把企业做大做强。

  热爱为源 建言发声

  “可不可以考虑在停车指示牌上或集中路段设置停车收费二维码,这样车主就不用担心缴费二维码单子被风吹走或是没留意到缴费单了。”近日,看到收停车费的协管员给停车位上的车辆留置缴费的二维码单后,汪强继续思考着解决停车难题的“最优解”。

  作为璧山区人大代表,“停车难”是汪强这两年关注的焦点,特别是疫情后复工复产以来,广大餐饮业主对就餐停车难问题反映尤其强烈。经过调研,汪强撰写了《关于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被璧山区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案。在交巡警支队、城管局执法支队和绿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汪强提出的建议得到了落实推进,限时停车方案得到采纳,招聘的协管员早已上岗,停车难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

  为党派发声、为民鼓与呼,一直是汪强的初心使命。虽然工作繁忙,汪强仍会挤出时间撰写宣传报道稿件。他说,今年是他加入民建的第20个年头,从最开始认为民主党派声音很小,到逐渐感受到党派心声在政治协商中发挥重要作用,身为民建人他很骄傲,他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人知道民建在做哪些工作。

  “不当局外人,握好笔杆子,发好民建声。”在汪强看来,做好宣传报道一直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要努力实现端好调查研究的“碗”,吃好参政议政的“饭”,发好统一战线的“声”,他说自己会继续在宣传报道工作上力争实现更大作为,抒写民建事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尽心助贫 接续奋斗

  2019年6月20日,正值青花椒采摘时节,在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4组,民建璧山区工委会十余名会员穿梭在村民徐显义的花椒田里,帮助其剪枝、剔果,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一块花椒地就被摘得干干净净。

  徐显义是二郎村的低保户,天生双耳失聪,又因股骨头坏死住进了医院。眼看着家里的3亩花椒成熟了却无人采摘,徐显义焦急万分。汪强得知该情况后,立即组织民建会员们到二郎村帮其采摘,并按照每斤高出市场收购价5毛钱的价格全部购买,解决了徐显义的大难题。

  帮助困难村民采购花椒,只是汪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汪强组织成立了以餐饮商会会长为组长、常务副会长为副组长的扶贫工作小组,发动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民建璧山工委96名会员和餐饮商会212名会员全部参与了脱贫攻坚工作,成为璧山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支有生力量。

  2018年6月以来,璧山区餐饮商会与璧山正兴镇大面坡村、丁家街道三五村、三合镇二郎村这3个市级脱贫村达成认购协议,帮助他们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不仅如此,为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实现农副产品从田间到饭桌的无缝对接,积极助推精准扶贫,汪强还会带领民建会员和商会企业家们主动前往每个贫困村中,对农户的农产品以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并积极组织人员帮助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摘、装运农产品,激发他们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截至2020年底,汪强本人的餐饮企业、商贸企业带头扶贫采购农产品170万多元,带动会员企业采购农副产品496万元,超额完成扶贫采购任务。

  汪强说,助力乡村振兴,民建人责无旁贷。他将会继续做好专项性农产品采购工作,并注重发动企业在农村做好休闲旅游项目的实施落地,并指导帮助农民进行产品深加工。(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