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来龙村:“四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7月08日 14: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何欣隆 黄维正)近来,璧山区璧城街道来龙村创新方式方法,开设“四大课堂”,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村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村党员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以农家书屋打造“阅读课堂”

璧山来龙村“四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璧山来龙村开设“四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龙村第一时间购置党史图书60余册,依托农家书屋开设“阅读课堂”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方便群众阅读、学习和借阅。同时,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阅读党史书籍 传承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走进农家书屋学习党史,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党史,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在来龙村村农家书屋里,可以看到不少党员、村民在学党史、悟思想、谈体会。“我们要充分利用书屋,把书屋作为学习阵地,让党员和群众可以共聚一堂,一起来学习,真正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来龙村党总支书记陶文娟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带领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流动课堂”

璧山来龙村“四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璧山来龙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0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189元,比2015年实际增长31.3%…”来龙村78岁的老党员刘居贤双手捧着崭新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认真听取该村党员志愿者的宣讲。”这样温馨的场景还在陶周祥等10名老党员家中上演,来龙村党总支专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65岁以上老党员家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送学上门活动,增强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结合实际,宣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成就等内容,拉近了村党总支和老党员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与老党员的交流沟通,特别是听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也让年轻党员进一步感悟初心、坚定信仰。

  利用院坝会打造“精品课堂”

璧山来龙村“四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璧山璧城街道开展“党史故事”宣讲院坝会。

  “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吗?”“璧山的第一个共产党员是谁?”璧山区“小城故事”宣讲队成员周丽绘声绘色地讲述当地“第一个共产党员”张世莪的故事,在场观众被她的讲述深深吸引。

  据悉,来龙村专门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堂”,邀请由百姓名嘴、基层党员干部、本土人才等组成的璧山区“小城故事”宣讲队成员到辖区举行党史故事院坝会宣讲,把“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贯穿整个宣讲过程,把家国大事讲成群众身边的小事,讲成与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事,让老百姓听得懂、有所获。

  为了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来龙村还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依托重庆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