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1.1万余处地灾隐患点实现智能化分析预警
2021年07月08日 09:40 来源:重庆日报

  7月7日,记者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行的科技创新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1.1万余处地灾隐患点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传输信息化、分析预警智能化,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信息化支撑。

  据介绍,依托重庆市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预警系统(以下简称预警系统),我市深度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时监测体系。目前,全市4.3万余台传感器已接入物联网,预警系统可日均分析处理数据30万条。今年已成功预警预报地灾险情2起,助力受威胁群众10人及时避险。

  据悉,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将启动实施基于InSAR(合成孔径雷达干涉)空间大地测量技术的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工作,有效突破人工实地排查、地面调查测量等传统方式的局限性。未来还将探索采用“光学+InSAR+LiDAR”多遥感手段,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准确度。(记者 申晓佳)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