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个装配式公共建筑主体建设完成
2021年07月08日 09: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记者 罗斌 翻拍/视觉重庆
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记者 罗斌 翻拍/视觉重庆

  7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地产集团获悉,我市首个全钢结构的装配式公共建筑——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建成后重庆又将新增一座地标性建筑。

  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市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位于重庆园博园东侧,总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其设计灵感源自“蝴蝶”剪纸,灵动的形态犹如蝴蝶飞舞于大地之上,与山水融为一体。该项目采用最新科技涂层,投运后,大楼外立面将呈现出魔幻炫彩效果,角度不同、光照不同,所展现出的色彩和形态也不一样,大楼看上去就像披上了一件七彩“炫衣”。

  “采用全钢结构装配式建造方式,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若是按照传统方式,项目建设需要近一年时间,而装配式建造方式只需4个月左右,从而将项目建设时间压缩了半年多。该负责人称,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构件和配件都是从建设方中建科工的装配式建材基地运过来的,共使用了1.1万吨钢材,装配率达76.9%。目前项目主体钢结构框架已经全部完成,压型钢板铺设完成80%,预计年底前完成内部装饰,明年有望交付使用。(记者 杨永芹)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