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携程、海昌共创高端一体化夜游产品 开启“主题乐园夜经济元年”
2021年07月08日 16: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携程旅行网与海昌海洋公园联合发布“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填补了夜经济领域高端旅游产品的空缺。该产品依托携程的旅游内容生态体系与海昌深耕海洋文旅的资源与优势,双方将共同助力夜经济升级,打造“旅企+景区+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样板。

图为海昌海洋公园CEO张建斌与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直播发布新产品。景区供图
图为海昌海洋公园CEO张建斌与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直播发布新产品。景区供图

  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相关通知,明确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通知指出,依托各地现有发展情况良好、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夜间消费市场活跃的街区(含艺术街区,剧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集聚地等)、文体商旅综合体、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商业区域等,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突出、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较大、消费质量和水平较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在此背景下,携程与海昌联合发布了“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海昌海洋公园CEO张建斌表示,围绕国家大力支持建设“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指导政策,海昌结合自身深耕海洋文旅的资源与优势,全新推出“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借由夜间潮玩的深度体验,加深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与携程一道,将2021年定性为“主题乐园夜经济元年”。

图为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电音节现场。景区供图
图为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电音节现场。景区供图

  7月6日,“携程直播”走进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通过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向全网正式发布的新产品——加勒比海夜部落·海盗魔光秀和电音节。据悉,海盗魔光秀以加勒比海盗文化为主题元素,由百余名自贡灯会匠人耗时45天、全手工打造35组大型灯秀造型,遍布整个商业街区,其中长达130米的海盗船灯组,更为全世界同类产品中罕见。此外,电音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5日,超五种风格迥异电音派对轮番上阵,带来持续2个月的音乐狂欢。

  据携程发布的《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用户人均夜游次数达1.3次;人均消费达187元,同比提升约25%;上半年夜游景区及玩乐门票销量同比增长469%。今年五一黄金周、端午节,夜游门票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约1.5倍、3倍。这意味着,近年来夜游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海昌方面的数据同样显示出夜游经济,尤其是深度夜游产品在消费端的热门趋势。此外,夜游用户群体也趋于年轻化、亲子化。《报告》显示,上半年,携程夜间票量订单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90后夜游族增长近3倍,00后增长4.5倍;近三成的家庭出游会涵盖夜游订单,亲子夜游家庭同比去年增长215%。

图为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海盗魔光秀。景区供图
图为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海盗魔光秀。景区供图

  据了解,海昌还在9城10园同步推出“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构建海·妙宿、海·私宴、海·夜游、海·夜秀、海·夜娱、海·夜购6大子品牌系列,该系列产品也在“携程直播”中首发。

  “海昌用系统性思维打造夜间经济,覆盖夜间经济的全产业链,期待可以为促进文旅新业态发展、提升内循环消费升级,输出来自海昌的贡献;也希望海昌所在的每个城市,都能成为现象级的文旅热点。”海昌海洋公园CEO张建斌表示。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