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铜警先锋”李如仓:用“辛苦指数”换来民众“幸福指数”
2021年07月08日 15: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 日电(记者 贾楠)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石鱼派出所副所长李如仓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从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逐步成长为派出所业务能手,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民众的幸福。近日,李如仓被评为铜梁区2021年度“最美铜警先锋”。

图为李如仓工作画面。铜梁区警方供图
图为李如仓工作画面。铜梁区警方供图

  李如仓从警十年,一直扎根在派出所基层一线。2020年7月,在办理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中,李如仓在区局刑侦支队支持下,先后抓获团伙的两名嫌疑人,但是还有一名嫌疑人周某逃往广东,经过一周的多方侦查找到嫌疑人的落脚地点后,李如仓立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民警赶往广东。

  然而嫌疑人的落脚点是广州的一个城中村,里面道路复杂、人员混乱,且没有掌握周某具体住址,这给抓捕行动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但李如仓没有放弃,和同事一起仔细勘查周围地形,同时根据前期侦查中掌握的线索,在周某可能出现的地点蹲守,并向当地派出所了解嫌疑人可能居住的地点。经过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蹲守,终于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并在其租住的屋内将其抓获。

  在三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李如仓上千次闻警即动、冲锋在前,数十次直面罪犯、巧妙周旋,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百姓安宁做出突出贡献。 

  民警们每当谈起李如仓,都会竖起大拇指,被他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的精神所感动。参加工作以来,无论老人走失,还是小孩离家出走,李如仓都能将民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无论多晚都会尽全力查找,找回走失的老人和小孩。在邻里矛盾纠纷化解中,他总是深入农村了解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多次化解各种疑难矛盾。

  正是有了李如仓的辛苦付出和勤劳工作,他所在的石鱼派出所辖区的发案率年年下降,民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