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救人英雄王红旭家属与“救命人链”群体
2021年07月07日 08:28 来源:重庆日报

  7月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救人英雄王红旭的家属和搭建“救命人链”、参与救援落水儿童的英雄群体。

  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刘强、王赋、熊雪参加。

  今年6月1日,两名儿童于大渡口区茄子溪万发码头长江段意外落水。危急时刻,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快速冲到江边,第一个跳入江中救人,江边9名热心市民则用身体搭起“救命人链”接应。王红旭先救起一名女孩后,立即转身游向已被江水冲远的另一名男孩,回游途中体力严重透支,耗尽全力将男孩推向接应的市民。2名孩子成功获救,王红旭却被卷入江中不幸牺牲,年仅35岁。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感动了一座城、温暖了一座城。众多市民争相传颂这一感人事迹,也为英雄的不幸离世扼腕痛惜。市委追认王红旭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部追授他“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市政府评定他为烈士,追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对王红旭同志的深切缅怀,向王红旭妻子陈璐希表示亲切慰问,向参与生命救援的“人链”群体表示由衷敬意。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王红旭同志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正是新时代重庆涌现出的英雄。他以生命托举生命,展现出见义勇为的人间大爱;他潜心施教、勤奋耕耘,展现出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他热爱学生、师者仁心,展现出爱生如子的高尚境界;他心地善良、古道热肠,展现出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王红旭同志生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我将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他以生命践行了入党誓愿,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参与救援的9位热心市民,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手挽手、肩并肩,和英雄一起合力完成了救人壮举,勾勒出重庆人民守望相助、见义勇为的精神风貌,展现出英雄城市的英雄本色,为你们点赞!有关部门要持续关心关爱王红旭家人,落实好抚恤优待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王红旭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汇聚推动新时代重庆发展的磅礴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