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警方:萌娃进警营 营造别样夏日“警”色
2021年07月07日 11: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贾楠 亢自行)近日,重庆城口县示范幼儿园的萌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城口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城区勤务中队,为民警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动漫小卡片,用儿童特有的方式向日夜守护他们平安的警察叔叔表达自己的敬意和感谢。

图为活动现场。城口县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城口县警方供图

  在警营中,萌娃们在民警的带领下,“零距离”感受交通警察的日常工作环境,先后参观了值班室、指挥调度室、警用装备室等办公场所。在活泼欢乐的气氛中,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如何正确规避交通风险以及如何在危险面前开展自救措施等重要安全常识。

  随后,民警现场为萌娃们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以及手铐、警棍、钢叉、盾牌等警用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民警贴近实战的演练,让小朋友们看的目不转睛,他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呐喊声表达了自己对警察这个职业的向往和敬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口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累计出动警力6700余人次,开展护学岗值守480次,救助困难群众350人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20场次,实现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全覆盖,受众达5000余人次。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