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培育“巴渝新消费” 重庆发布新地标新场景新品牌30强
2021年07月07日 09: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何蓬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6日晚发布“爱尚重庆·渝悦赏新季”“造新101—重庆新地标、新场景、新品牌”30强榜单,重庆来福士、慈云老街·故宫大讲堂、天府可乐等地标性建筑、消费场景、品牌上榜。

图为发布现场。何蓬磊 摄
图为发布现场。何蓬磊 摄

  据悉,今年5-6月,为培育打造“巴渝新消费”,“爱尚重庆·渝悦赏新季”重点打造了“造新101——全民票选重庆新地标、新场景、新品牌”活动。“造新101”票选活动通过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媒体、市民共同推荐上榜,邀请市民广泛投票,最终根据票选及人气等情况,综合评定30强榜单。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24个单位上榜,吸引969万人次参与投票,经过2个月的角逐,最后确定30强。

  据了解,“造新101”30强上榜名单既有提档升级焕发新活力的知名街区、品牌,也有近两年新培育打造的“新面孔”。入选10强新地标的有重庆来福士、重庆融创文旅城、重庆光环购物公园、不夜九街、重庆米兰小镇、苏宁广场“亚洲之光”以及兼具历史文化底蕴、浓郁地方特色和创新焕新活力的山城巷传统风貌区、黄桷垭老街、南川东街、碧桂园云阳天地。

重庆来福士入选重庆新地标十强。(资料图)何蓬磊 摄
重庆来福士入选重庆新地标十强。(资料图)何蓬磊 摄

  入选10强新场景的有重庆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慈云老街·故宫大讲堂、厢遇·李子坝等;入选10强新品牌的有星趴音乐主题餐厅、天府可乐、重庆融创茂室内滑雪场觅雪俱乐部等。

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入选重庆新地标十强。(资料图) 何蓬磊 摄
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入选重庆新地标十强。(资料图) 何蓬磊 摄

  当日,随着“造新101”榜单发布,“爱尚重庆·渝悦赏新季”活动也宣布圆满收官。数据显示,该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商旅文体等多元业态,吸引重点企业3813家、商家42312家次参与,为市民带来双品网购节、美食工业、非遗大集、消费品专题赛等100场重点活动及上千场系列促销活动,带动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有力促进重庆消费市场。

  据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接下来,2021“爱尚重庆·渝悦消夏季”促销活动将于7月至9月开展,活动围绕夜生活、暑期档,以“不夜重庆”为主题,结合“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五大主题形态,为市民带来24小时不间断的夏日狂欢。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