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医生》重庆举行首映礼 张涵予袁泉朱亚文致敬“战疫英雄”
2021年07月06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博纳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博纳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6日电(记者钟旖)即将登陆全国院线的电影《中国医生》5日在重庆举行第二站首映活动。电影《中国医生》导演刘伟强,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共同出演冯文娟和梁大维现身重庆,并代表电影主创为重庆在抗击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三位“战疫英雄”送上鲜花致敬。

  据介绍,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各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

图为活动现场。博纳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博纳供图

  2019年电影《中国机长》在重庆举行首映时,张涵予和袁泉作为“英雄机组成员”饰演者,就曾来到重庆跟观众见面;时隔两年,二人再度作为 《中国医生》领衔主演来到重庆,这一次他们饰演的是“抗疫英雄”。

  在现场,张涵予和袁泉都表示,能再次塑造“中国英雄”,对演员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和荣耀,“希望通过我们的演绎,可以让大家记住这些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们。”在片中饰演广东援鄂医疗队医生的朱亚文也坦言,这次出演医生的角色对自己来说是非常大的触动:“医生们真的是超人,我相信大家看过电影之后也会跟我有同样的感受。”

  导演刘伟强介绍,为了让电影更加真实,除了对演员进行严格的培训外,剧组还邀请了多位曾坚守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组成专家组,对片中关于医学方面的细节进行把控,甚至编写了一本专门的培训教材:“大家在电影中看到的每一个形象,都是好多个医务人员的缩影,每一件事乃至很多场景细节都是真实的。我们要用电影的语言和方式去告诉更多观众,中国医务人员是如何去保护这个国家的。”

图为活动现场。博纳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博纳供图

  在那场举国同心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重庆也派出了多支医疗队驰援武汉。活动现场,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刘大鹏,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马文莲,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等多位曾奋战坚守防疫一线的先进人物也亮相现场,电影《中国医生》的主创为他们送上了献花,以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

  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表示,《中国医生》作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第一部,是献给每一位为这个国家拼过命的中国的医务工作者,也是献给每一个为了抗击疫情做出努力和贡献的英雄的中国人民,“希望这部电影可以让大家看到希望、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未来,博纳也会继续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塑造中国英雄,展现中国力量,继续为观众打造优秀的电影作品,同时也向大众传递能带领我们克服困难的精神力量。”

  据悉,电影《中国医生》将于7月9日全国献映。该影片由中宣部电影局主抓,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专业指导,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等多家公司联合出品。(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