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推进集团化办学 合川中学教育集团添新成员
2021年07月05日 18: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推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近日,合川南屏中学加入合川中学教育集团。

图为揭牌仪式。受访者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受访者供图

  合川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罗友向集团成员校南屏中学授牌。罗友在致辞中介绍了合川中学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办学思路、特色优势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他强调教育集团未来在做大做实的基础上,如何不断发挥联动效应,促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化、均衡化、普及化方向发展。他希望各成员校树立“合作共赢”意识,发挥各校优势,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融合,深化教育改革,创办人民满意学校。

图为南屏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易在宇代表集团成员校发言。受访者供图
图为南屏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易在宇代表集团成员校发言。受访者供图

  南屏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易在宇代表集团成员校发言。他说,集团化办学似一股春风,为南屏中学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开启了新的篇章。他表示,一定会遵照集团化办学的相关要求,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通过借助集团总校的先进管理理念和优势资源,使学校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进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和谐美丽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等方面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已然是美好的教育生态,教育的美好不再是诗和远方,而是眼前我们集团化办学过程中探寻到的文化传承的命脉,建章立制的规范,实施路径的创新。”易在宇在授牌仪式中满怀激情地说到。

图为揭牌仪式。受访者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受访者供图

  “希望合川中学教育集团凝聚集团内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探索教育集团发展之路,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把特色教育做大做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办学条件同改善、校务管理同规范、教学质量同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合川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罗友表示,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科学谋划,精细管理,扬长向上,一定能创造出新的业绩,放大“名校+”效应的成果,为推进合川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