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万高铁重庆段信号工程进入室外设备安装阶段
2021年07月05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施工现场。项目施工方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项目施工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何科 吴狄 王冰洁 贾楠)近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郑万高铁重庆段四电2标项目,在奉节站顺利完成首组道岔安装,标志着重庆段信号工程室外设备安装已全面展开。

  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长约184公里,桥隧比高达98.1%,是我国第一条桥隧比超过90%的复杂险峻山区高速铁路,重庆段室外信号设备安装主要包括,道岔、信号机、轨道设备、应答器、扼流变、补偿电容安装等施工项目。

  面对运输过程中山体滑坡、隧道照明不足、可视度低、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郑万项目部紧盯关键工点,分段施工,集中150余名施工力量,全力以赴,同步推进中继站45、48、49、巫山站、奉节站等工点作业。目前,各项施工任务进展顺利,光电缆敷设完成36%,箱盒安装完成28%,道岔安装完成8%。

  为确保工程线路施工安全,项目部制定了全面详细的施工组织方案,所有的作业标准及施工机械设备选择,均以保证安全为基本前提,严格执行渝万公司安全管理各项卡控要求。项目部配备计划专员,积极与调度中心沟通协调,将施工计划明确具体到每一天,广大参建人员抢晴天战雨时,昼夜交替施工,以合理的施工组织克服了交叉施工、点多面广等不利因素。

  郑万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的沿江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构成部分,是重庆快速通达华北、华东、华中地区的主要客运高速通道,也是重庆通往北京最快捷、最高效的铁路通道,届时重庆到郑州、北京只需4小时和6小时。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