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戏剧成果展演举办
2021年07月05日 16: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共同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共同承办的“第四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重庆展区)”开幕式及节目展演在香溪小学剧场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茹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江净帆、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南岸区教育工委书记及教委主任龙晓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主持。

  开幕式上,南岸区教委副主任朱静萍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演为南岸美育工作的推进提供了一次拓宽视野、加强交流、提升水平的难得机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江净帆总结了一年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附属香溪小学在戏剧教育领域中丰富的学科研究及教学实践成果,她表示会继续聚焦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定位,持续推进师范院校与附属小学的资源整合和协同运行。接着,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秘书长马莉女士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授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教育戏剧实验单位”铜牌,并表达了对实验单位的期待。

  最后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对本次戏剧展演开幕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中小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美育机制,优化、落实美育举措,希望从事艺术教育的中小学教师努力创作更多优秀儿童剧目,希望少年儿童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本届戏剧展演展出了重庆市小学优秀剧目共8部,包括来自南岸区香溪小学选送的《敬礼!少先队》、巴蜀小学选送的《陪你去经历》、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选送的《不会发光的萤火虫》、江北区玉带山小学选送的《百年家国梦》、两江新区金州小学选送的《小小少年》、沙坪坝区树人博文小学选送的《票票票》、沙坪坝区中梁实验学校选送的《雪山上的绽放》以及南岸区实验外国语小学选送的《皇帝的新衣》。节目展演在香溪小学剧场进行,为香溪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