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开班
2021年07月05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记者钟旖)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5日开班。

  据介绍,为培养具有直播带货能力、短视频制作与运用能力以及网络视频主播能力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面向应届毕业生开办了此次“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来自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等专业的300名同学参培,培训时间共20天。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杨泽胜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杨泽胜摄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7月,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计划三年内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

  2019年至2020年,重庆市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0万人次,各类补贴资金13亿元,其中,提升行动专账资金9.8亿元;2021年,计划开展补贴性培训50万人次,投入专账资金7.2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各类培训25.7万人次,补贴资金3.5亿元。

  为做好重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先后会同市财政局等部门,出台多个政策文件,涉及培训对象、补贴标准、资金管理使用等内容,已将高校毕业生(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至毕业后两年的6月30日止,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纳入补贴性培训对象,已完成高校毕业生培训8万余人次,投入补贴资金1.8亿元。

  此外,为做好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重庆人社局印发了《关于支持职业培训机构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通知》,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合格的在渝办学的高等、中等职业院校,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合格的在渝办学的技工院校,均可申报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班是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走进院校的第一个示范培训班,将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开设直播电商功能操作、主播必备能力、直播实操特训等课程。(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