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两优一先”获得者、老党员老干部、新党员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1年07月04日 08:57 来源:重庆日报

  按照市委安排,7月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重庆市“两优一先”获得者、老党员老干部、新党员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拓奋进、扎实工作,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彭金辉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保持革命本色,积极发挥余热,为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作出了重要贡献;各行各业先进分子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光荣入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践行根本宗旨、服务人民群众,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会上,3位“两优一先”代表、1位老党员老干部代表、1位新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声音>>>

  在7月3日举行的重庆市“两优一先”获得者、老党员老干部、新党员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5名代表作了发言。重庆日报记者梳理了其中一些精彩片段。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使命光荣、义不容辞。”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家奇——

  “为了群众生活好,党员干部要舍得跑。”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中电科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蒲林——

  “在推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过程中,党员科技工作者必须为国奉献、带头攻坚,全力以赴解决‘卡脖子’问题。”

  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璧山区关工委名誉主任胡朝木——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不管任何时候,组织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这比什么都重要!”

  新党员代表,重庆彭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花——

  “我要向先进典型和老党员学习,发挥懂技术、有销路的优势,帮助乡亲们把日子过得像辣椒一样红红火火。”

  (记者 陈国栋 整理)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