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让人才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2021年07月02日 12:21 来源:上游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信念和决心,明确了奋进方向。”

  7月1日上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表示,人力社保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将始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长征路上彰显新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创新的根本在人才。”

  何振国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人才工作新的起点,市人力社保局将坚持政策引才、平台聚才、事业用才、环境留才,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服务工作,近年持续深化人才服务领域改革。”何振国介绍,针对人才关心操心烦心的一系列问题,重庆人社部门不断完善人才服务制度,先后推出了人才服务举措1.0版、2.0版,积极联动组织教育、科技、公安、财政、住建、卫健、市场监管、金融管理、知识产权、税务等12个市级部门和全市各区县,为人才提供子女入学、看病就医、职称评审、知识产权、岗位聘用、住房保障、金融支持、税费优惠、企业注册登记、交通、旅游等17项服务。

  截至2021年5月底,全市为5382名人才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其中市级A卡2420人、区县B卡2962人;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7.73万人次,其中市级服务2.35万人次、区县服务5.38万人次,得到人才普遍好评,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以“人才服务永远在路上”的行动自觉,深挖服务潜能、改革服务机制、优化服务质效,加快出台我市人才服务3.0版——重庆英才“渝快办”,按照“人才所需、服务所应”总体原则,通过实施服务内容扩大、服务对象扩量、服务效率提速、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评价提高等“两扩三提”共15项改革举措,推动实现“人才队伍全覆盖、人才政策全落实、事业发展全服务、成果转化全跟进、服务对象全满意”,不断提升我市人才服务“软实力”,让重庆成为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王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