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快办”“渝康码”新增微信端办事入口
2021年07月02日 09:10 来源:华龙网

  7月1日,“智慧重庆”公众号上线了!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渝快办”“渝康码”新增微信端办事入口。即日起,市民关注“智慧重庆”微信公众号,便可点击进入办理相关事项。

  据了解,“智慧重庆”微信公众号是市大数据发展局,打造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集全市大数据智能化领域资讯发布、政策公告、应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其中,应用服务板块将主要承载“渝快办”“渝康码”等办事入口,这也是市大数据发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重庆”外链到“渝快办”“渝康码”等小程序的应用服务。在“渝快办”“渝康码”微信小程序上能办到的事项,登陆“智慧重庆”微信公众号也能办,如社保参保、新冠疫苗接种查询以及健康状况确认等。

  截至目前,“渝快办”在线办理事项达1875项,用户突破2100万人;“渝康码”申领量超3100万人、访问量超21亿次。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增加老百姓办事便利度,“智慧重庆”微信公众号还将上线更多的智慧应用服务,陆续推出智慧停车、智慧应急管理等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移动端“渝快+”一站式服务平台。(实习生 梁浩楠 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