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德感加压泵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07月02日 09:07 来源:重庆日报
德感加压泵站主体工程封顶。 (市水利局供图)
德感加压泵站主体工程封顶。 (市水利局供图)

  6月30日23:3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仓,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以下简称“渝西工程”)德感加压泵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计划封顶时间提前了3天。该项目是渝西工程东干线重要节点项目,承担着对江津、九龙坡和重庆高新区等区域的供水任务,预计11月中旬可满足通水条件。

  德感加压泵站位于江津区堰塘湾、油德隧洞出口处,总投资1.83亿余元。加压站将通过对圣中水库自流至油德隧洞的水进行加压,分别向新建德感水厂和西彭水厂供水。泵站设计流量12.15立方米/秒,总装机容量19800千瓦,厂区主要布置有调压井、加压泵房、配电间、变配电间、管理楼等建筑物。

  今年1月23日,德感加压站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主体工程原计划7月2日全部封顶,但参建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夏季高温降雨、交叉施工干扰等诸多困难,提前完成了节点目标,为加快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德感加压泵站5台增压泵将于8月1日开始安装,9月20日安装完成,预计11月中旬满足通水条件。

  据了解,德感加压泵站是渝西工程首个完成主体封顶的节点项目,工程其余节点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中。(首席记者 龙丹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