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年07月02日 08:54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社区居民围坐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7月1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社区居民围坐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7月1日上午,在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老党员马培清家院坝,村民们身着节日盛装围坐在一起,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讯员 马培钧 摄/视觉重庆
7月1日上午,在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老党员马培清家院坝,村民们身着节日盛装围坐在一起,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讯员 马培钧 摄/视觉重庆
7月1日,石柱县桥头镇,400多名干部群众和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乡驻村队员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记者 巨建兵 摄/视觉重庆
7月1日,石柱县桥头镇,400多名干部群众和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乡驻村队员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记者 巨建兵 摄/视觉重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市领导,市高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在市委办公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全市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一起见证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华民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92岁老党员李玉珍:

  我是党的孩子,感党恩念党情

  7月1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江北区离休干部、江北区委老干部局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玉珍起了个大早,她特意穿上一件深红色裙子,赶在7点50前到达了江北区老干局,和近百名老同志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说“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时,她面露微笑,不断点头,自信之情溢于言表。她和在场的老同志激动地鼓掌,表达内心强烈的认同感。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在江北区老干局组织的座谈会上,92岁的李玉珍老人难掩激动的心情,“我是党培养教育的孩子,我一辈子感党恩、念党情。今天共同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从一个穷苦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党的干部,可以说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忠于党,加倍努力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这是我的誓言!”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欧敏:

  严寨村的变化,离不开党的领导

  因为身体原因,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潼南区宝龙镇严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欧敏没能前往北京庆祝大会现场。但7月1日一大早,她身穿白衬衣,佩戴上党徽,坐在电视前,等待大会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欧敏说,近年来,严寨村通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打造电商平台,种植沃柑,间种辣椒、榨菜,实现了由一个“贫困村”到“富裕村”的华丽转变,“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欧敏接下来的打算是,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严寨村集体经济以及电商平台,发展产业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柱县桥头镇、中益乡华溪村: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

  7月1日上午8时,在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老党员马培清家院坝,村民们围坐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近年来,中益乡围绕“小蜜蜂、大产业”做文章,致力发展中蜂产业。到2020年底,中益乡已有蜂农472户,中蜂养殖总量突破8000群,年产值800万元以上,成为了该乡摘掉“贫困帽”的主导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村民们倍感振奋。老党员马培清感叹道:“党的政策好,帮助我们脱了贫,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路通了,环境变美了,游客也多起来。现在家门口开起了邮局,卖起了土特产,我儿媳妇还在卖幸福米米茶,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像蜂蜜一样甜。”

  华溪村村民陈朋前几年在扶贫政策的帮助和帮扶干部的带动下,靠发展产业和就近务工脱了贫,最近他刚成为正式党员。他表示,接下来要在村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家里返包的6亩黄精管护好,和乡亲们一起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石柱县桥头镇,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该镇工作队的36名驻乡驻村队员,与该镇4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聆听总书记的庄严宣告,在场的干部、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总书记的话就是动员令,鼓舞着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工作队副队长叶林说,桥头镇有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和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资源,需要工作队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充分挖掘和利用资源禀赋,改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着力抓好乡村旅游和生态康养产业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出新路子、实现新发展。

  大会直播结束后,工作队立即召开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献计献策,表示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接续奋斗,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

  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

  党带领我们圆梦小康

  7月1日,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一早村综治专干杨亨华就拿着喇叭高声喊:“大家莫慌,找座位坐下,庆祝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下庄人事迹陈列室广场前,村民们都前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8点整,直播开始,村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LED屏幕,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大会盛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下庄,我们能脱贫,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村民杨元顶的眼眶湿润了。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不仅发展起柑橘、脆李产业,还将自家农房拾掇出来,办起了下庄村第一家民宿,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圆梦小康,日子越过越红火。所有下庄人都想为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杨亨华搬来小凳子,坐在杨元顶旁边说,下庄人将继续跟党走、听党话,把下庄建设得更加美丽。

  下庄村的山头,成片的脆李林已缀满沉甸甸的果实。这几天,一辆辆大卡车沿着当年村民们徒手开凿的天路缓缓而下,进村收购脆李。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

  只要跟党走,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7月1日8时,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的院坝里,200余名社区干部、老党员和居民代表坐在一起,通过大屏幕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此刻,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正在天安门现场观礼。社区居民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希望能看到她的身影。

  “我们社区的谢兰书记在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社区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65岁的社区志愿者何均华说,等谢兰书记回到社区,要请她讲堂课,详细说一说现场的见闻和感受。

  “我们感谢党,感谢谢兰书记和社区干部们的付出!”看着大会盛况,今年58岁的社区居民黎国平眼眶湿润了。她说,过去,社区安置房老旧破败,居民们苦不堪言。谢兰带领社区干部,克服困难推进安置房整治工作。如今社区完成了488套安置房整治,屋里整洁舒适,屋外还新增了院坝和停车场等。居民们都说,只要跟党走,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老党员代表段志英今年82岁,党龄54年。她特地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穿上新衣来到现场。段志英说,今后要继续发挥余热,听党话、跟党走,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邢家桥、万年路等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养老设施和幼儿园建设等,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在邢家桥社区参加集中收看的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服好务。

  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

  老党员永远听党号召

  7月1日8点整,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的院坝里,社区老党员、社区工作者、青少年儿童、五色志愿者等100余人围坐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今年71岁的谢红阳是社区知心邻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多次提到“人民”,她很是感动。“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不论任何时候,都从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出发,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说明了党对人民的深厚情感。”谢红阳表示,自己退休不退岗,要继续发挥余热,围绕社区党委的安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服好务。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了总书记的这番话,现场的几位老同志“坐不住了”,纷纷起立鼓掌,他们都是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等战役的82岁老党员王林激动地说:“我现在虽然退下来了,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侵略中国,我永远听党号召,只要党一声令下,我马上出发!”

  (记者商宇、罗静雯、何春阳、王翔、巨建兵、左黎韵、申晓佳、杨铌紫,通讯员赵晨城、谭艳波、向君铃采写)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