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关爱肿瘤康复患者慈善公益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8: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日电(记者钟旖)“健康中国 乐养人生暨关爱肿瘤康复患者”慈善公益活动6月30日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举行。来自重庆的部分肿瘤康复者与家属齐聚一堂,交流抗癌经验,互相鼓励与扶持,共同奔赴美好人生。

  活动现场,由肿瘤康复者组成的表演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向大家传递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顽强抵抗病魔的精神。“为了这次表演,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我们都是肿瘤康复者,在抗击病魔这条路上,有些人走了几年,有些人走了十几年,只想让大众看到,即便我们患病,也很热爱生命。”肿瘤康复者代表冯白羽在分享抗癌心得时如是说。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会上,西南大学养生养病养老文化研究所所长杨玉辉为众人讲解了《癌症生存者康复调养手册》。他表示,目前对全社会进行肿瘤预防和康复知识的教育普及、肿瘤筛查检测,肿瘤治疗和康复方法手段的运用和介绍等,都亟待有专门的、专业的解决方法并使其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我们需要用科学的手段去帮助肿瘤患者,让他们重拾希望,积极面对人生。”

  重庆市慈善总会西部肿瘤康复爱心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奕帆介绍,为帮助肿瘤患者得到救治,今年1月山城一枝花爱心慈善艺术总团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筹集资金,设立了西部肿瘤康复爱心慈善基金。如今,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大力资助,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已经筹集了数十万的善款,对患者进行慰问和救治。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永玲表示,西部肿瘤康复爱心慈善基金的设立为肿瘤患者带来了希望和关爱。下一步,基金要充分发挥合作基地(肿瘤康复机构)的作用,把医、养有机结合起来,将“慰问安抚”向“系统的医疗救治”转换,让救治见实效,召感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携手为健康中国助力,帮扶肿瘤康复患者,宣传慈善公益事业。

  该活动由重庆市慈善总会指导支持、重庆市慈善总会西部肿瘤康复爱心慈善基金和重庆携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城一枝花爱心慈善艺术总团和中筹炼鑫珠宝重庆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