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全线暗挖车站顺利贯通
2021年06月30日 08:47 来源:华龙网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全线暗挖车站顺利贯通。 中建五局供图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全线暗挖车站顺利贯通。 中建五局供图

  近日,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鲁家沟站主体左上导洞顺利贯通,这是继悦港大道站后又一双线贯通的暗挖车站,也标志着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全线暗挖车站全部顺利贯通。

  鲁家沟车站隧道内地质复杂,施工通道口位于居民楼旁,车站隧道处于在建秋成大道下方,施工难度大,洞内有多种机械交叉作业,施工作业环境复杂。对此,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与中建五局迎刃而上,采用双侧壁导坑法开挖,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夜以继日,连续施工,克服重重困难,顺利迎来双洞贯通。

  据悉,双洞贯通后将为施工现场提供更多作业面,大大缩减后续施工时间,为后续施工以及隧道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董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