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用心用情用力保护管理运用红色资源
2021年06月30日 08:4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保护管理运用红色资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6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进一步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民生需求。要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自觉运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考卷。要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科学保护,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让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弘扬坚定信念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弘扬践行宗旨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弘扬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要弘扬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有效整治重点领域隐患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事关重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围绕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持续发力,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要着力增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体制机制创新。要抓紧抓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突出抓产业链、抓工业互联网、抓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更加注重优化企业服务,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各类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英才计划,人才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强化改革创新,处理好“智能”与“技能”、“塔尖”与“塔基”、“近悦”与“远来”的关系,健全育才引才聚才用才机制,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唱响“重庆英才”品牌,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重庆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