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二期)项目开工
2021年06月29日 08:35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8日,北碚区蔡家智慧新城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11亿元,将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VR展示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可加快形成重庆工业互联网生态,助推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兴产业发展。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位于蔡家智慧新城,一期工程已建成投用,目前已云集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国家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西南地区),以及航天云网、忽米网等一批知名工业互联网企业。

  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期约20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入驻的基础上,此次开工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二期项目,将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VR展示中心,以及入驻工业互联网企业定制大楼等,以建立起更为智慧的云端集群、便利的多维交通、立体的社交体系、24H多元生活场景以及和谐的生态系统,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科比特无人机西南总部项目也正式落户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将建设无人机培训基地、无人机研发测试基地、无人机服务中心等,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工业无人机研发制造、培训、服务中心。据介绍,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厂商,该公司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打造城市无人机调度中心。依托工业无人机技术,中心可提供高强度的政务无人机巡检、应急作业、环保作业等服务,涵盖河湖水利、林业、智慧园区等多个领域。

  当天,龙湖天街项目也正式在蔡家智慧新城动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其中购物中心建筑规模约1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满足消费者餐饮、娱乐、购物等多元化消费需求,成为蔡家智慧新城商业的“新地标”。(记者 龙丹梅)

【编辑:陈媛】